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雕塑学会23日成立 首批吸纳近120名专业人才
2013-11-23 23:31:32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由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福建省文化厅主管的“福建省雕塑学会”正式成立,标志着福建省雕塑艺术事业迈向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据悉,该学会主要人员由全省高校雕塑专业教师和雕塑艺术家为骨干,其中,雕塑专业教授、副教授、高工以及讲师、工程师、雕塑专业人才近120名,该学会的成立将成为福建省雕塑专业教育、科研、各相关产业的支柱力量。

  傅新民当选为首任会长,佘国富、林春、胡汉平、程俊华、潘尤龙当选为副会长,潘尤龙兼任秘书长。

  据介绍,学会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包括雕塑创作、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专业展览、对外发展合作、咨询服务、法律援助、雕塑资格认定、城市雕塑规划等。

  当天,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雕委等国家美术机构也发来贺信,并安排代表出席大会。业内人士认为,学会的成立,对于繁荣雕塑创作,推动学术研究,提高福建省雕塑艺术水平,进而推动城市文化、招商、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