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不搭理陌生人问候者占四成 专家:内心缺乏安全感
2013-11-21 07:39:48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你好!”“早啊!”……最大的温暖是问候,最近的距离是微笑。21日是世界问候日,你问候身边人了吗?你会以什么方式问候别人?20日,记者走访福州街头、通过网络做了小调查,发现大多数人不知道有这个节日,四成被调查者面对陌生人的问候没有回应,并表示“很别扭”。心理专家表示,这是内心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建议大家多微笑多沟通,让问候融入生活。

  不搭理陌生人问候者占四成

  20日,记者采集了50名福州市民和网友的信息,大多数人不知道世界问候日,仅有5人回应称,好像听说过。问候方式上,大多数人表示会通过面对面、邮件、通讯软件等表达问候,问候的对象基本是父母、亲朋好友、配偶、恋人、同事、邻居等,仅3人表示会对陌生人说你好。

  记者还在街头挑选了一些路人做测试,对他们说:“你好”。60%的被问候者对记者做出回应,其中一些人也对记者回了声:“你好”。不过,更多的人没有回话,只是点头微笑。

  剩下40%的被问候者分为两种:毫无反应地路过和快步走开。当记者告知用意后,无回应的被问候者表示,平时也没和陌生人打招呼的习惯,看到记者说你好,以为是推销,所以没搭理。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