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俗阁景观”框架结构已竣工 将于春节前建成
2013-11-20 10:21:1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闽俗阁框架结构已竣工

  闽江北岸驳岸一期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闽俗阁框架结构竣工春节前可建成

  东南快报11月20日讯 于4月开工的闽俗阁,经过7个多月的施工,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整体框架已全面竣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饰粉刷和电力项目施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闽俗阁(包括陈文龙公园)春节前竣工。而新建的闽俗阁还设有戏台,可以为旱船、高跷、舞狮等表演提供场地,为热爱闽俗文化的票友提供交流场所。

  众所周知,闽俗阁是闽江北岸驳岸一期工程项目之一。其项目是在闽水园东侧整合零散庙宇,建成富有民俗特色的“闽俗阁景观”。而新建的闽俗阁共三层,占地1117平方米,总面积2550平方米,底层架空,主楼面宽24米,进深12.5米。

  昨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闽俗阁框架类似天井样,三面建筑、一面朝江,建筑中间是块空地。工人们正在拆模板和铺设电线、安装电灯和粉刷等。

  作为粉刷项目负责人的张经理表示,墙面粉刷工作进展很快,天花板已竣工,预计本周能竣工。现在比较麻烦的是电线的铺设,需要一步步依照施工设计图进行铺设。

  此外,记者发现,在大楼西侧有块空地,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面。“该处原是陈文龙祖庙原址竹林处,有多处庙宇散布其中,整体较为杂乱,既影响泄洪,又破坏沿江景观。”正在测量地面的施工者告诉记者,这块地将保留,继续作为陈文龙公园,将在空地上进行绿化,添加凳子和健身设施等,主要用于休闲。

  “陈文龙公园规划修建合并在闽俗阁项目中,同时将整合零散庙宇,既能提升防洪能力,又可传承发扬陈文龙信仰文化,有利于促进闽台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该施工者称。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文 见习记者 刘朔/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