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直通春晚”25个省份报25个节目 欧豪未能出征
2013-11-19 00:10:22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继《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结束后,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17日开始录制。与去年赛制相比,今年“直通春晚”新增了综艺节目的推荐,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广播影视局都报送了节目,代表福建的是提线木偶《欢天喜地闹元宵》。若如愿,观众将在春晚舞台上看到熟悉而亲切的福建木偶戏。

  今年的“直通春晚”,以歌唱板块报名参选的分别有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和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各队派出3名歌手,经过四场比赛,将产生获得央视春晚彩排邀请的歌手。

  《快乐男声》派出的歌手分别是冠军华晨宇、季军白举纲和8强选手左立,此前被看好的今年《快乐男声》总决赛亚军、来自福建平潭的欧豪未能出征,这使得马年春晚舞台上福建最后的希望集中在提线木偶身上。

  “直通春晚”综艺板块有25个省份报送的25个节目参加,通过5期,每期5个节目的展演,最终由评审团选出优秀节目。为避免单期比赛中同艺术种类节目过多重复出现,央视将所有参赛节目分为5组,其中杂技魔术类1组、语言及戏曲类1组、歌唱类1组、舞蹈类2组。福建的《欢天喜地闹元宵》分在语言及戏曲类,抽签是12月7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亮相,与福建同台的是重庆、宁夏、湖北和山西代表队。据记者了解,《欢天喜地闹元宵》的表演时间约6分钟,是在原来表演的基础上重新编排、录音整理过的。

  去年通过“直通春晚”登陆央视春晚舞台的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最终只是唱了几句后便匆匆下场,货真价实地打了一回酱油。这回冯小刚执导的春晚,能给“直通春晚”的获胜团队多大的表现空间?不少网民表示不乐观,他们认为目前的“直通春晚”只是央视的一种自娱自乐炒作方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