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乌山小学开展首个世界厕所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3-11-19 16:5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1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一个与每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子——首个“世界厕所日”。“使用卫生厕所,洗手健康永久,享受幸福生活”,围绕首个“世界厕所日”的活动主题,福州市乌山小学全体师生集中操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德育处老师倡导同学们摒弃陋习,文明如厕,共护洁净、卫生的环境。大队委向全体同学介绍厕所卫生的重要性和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聆听 “世界厕所日”相关知识的同时,明白了小小的如厕行为,也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学校各班级还将在本周三下午的班会课中积极开展以“文明如厕,科学洗手”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普及文明如厕科学洗手的卫生常识。

  除此以外,学校还将进一步挖掘教育契机,组织开展“如厕文明温馨小提示征集活动”“厕所创意标识设计活动”等。通过这些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学生们懂得了,倡导优雅生活,要靠每个人共同努力,应该从小小的如厕行为做起,慢慢延伸到自己生活中的所有小细节,约束自己,提升自己,展现乌山小学学生特有的文明形象。这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切身体悟到一个小小的举动与环境卫生的关系,有效达到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两个家长,影响三代人,普及全社会的目的。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陈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