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第一医院开展乳腺癌公益筛查 300多人受益
2013-10-30 17:49:3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福州市第一医院联手GE医疗中国开展乳腺癌筛查公益活动,为300多名女性朋友提供免费查体和咨询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乳腺癌已跃居威胁女性健康恶性肿瘤首位,新增病患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且年轻化趋势明显。《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福建省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居全国第四。据福建省恶性肿瘤登记报告和死亡情况估计 ,乳腺癌已成为福州、莆田、厦门等六个东南沿海地市居民死因前五位的恶性肿瘤。

  活动当天,福州市第一医院的乳腺外科专家和超声专家现场坐诊,免费检查项目包括触诊、彩超和钼靶等内容,视个人具体情况开展不同程度的检查。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乳腺健康宣传单页,介绍乳腺癌防治知识。

  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张帆表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患者治愈率和生存质量、降低乳腺癌死亡率的关键。该院三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自2011年起,更是持续多次开展乳腺癌筛查和健康宣教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更多的女性对自身乳腺健康的重视,并积累更多乳腺癌防治的经验,造福广大患者。

  活动主办方之一GE医疗中国相关负责人说,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福州是该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二站,旨在提高社会公众乳腺癌防治意识,推动医学产品和技术创新。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