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寿山石文化节在福州开幕 四大名石同台争艳
2013-10-25 13:34:32  作者:陈玲云,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5日上午,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隆重开幕。(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开幕式结束后,市长杨益民参观寿山石系列展览

  福州新闻网讯 精美绝伦的四大名石,名扬艺坛的福州刻工……25日上午,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隆重开幕。此次展会为期4天,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前往参观。

  “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由中国轻工联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联合发起,分别由四大名石产地福建福州、浙江临安、内蒙巴林右旗、浙江青田等地政府轮流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届。2013年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轮值福州市主办。

  福州市借举办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之契机,首度将寿山石文化节和名石展合二为一,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呈献一场史无前例的顶级文化与艺术盛宴。

  据悉,这“一节一展”共囊括“六大展会、八项活动”。其中,“六大展会”分别为中国名石雕刻艺术精品展(港澳台寿山石藏品专展)、福州刻工——玉石类作品展、寿山石书法篆刻图书展、林氏三杰雕刻艺术展,中国寿山石田黄印章精品展和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拍卖作品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