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寿山石展精彩纷呈 新闻网记者带你网上逛展(图)
2013-10-25 15:16:52  作者:熊志敏,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奇降石雕刻作品——《红军过雪山》

芙蓉石雕刻作品——芙蓉对章

老岭石雕刻作品——《稻香蟹肥》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览的寿山石雕刻成品题材十分丰富,有古色古香的寺庙,青翠欲滴的葡萄,活灵活现的荷蟹,生动活泼的金鱼,挺着大肚子的笑佛,雪山下艰难通过的红军,麒麟对章等,每一件作品都光彩夺目,令人不忍挪步。

  记者发现,荔枝冻石雕刻作品一开馆便深受参观者关注。“这块是荔枝冻石雕刻而成的,是寿山石中最晶莹剔透的珍品”一位懂行的藏友向其他参观者介绍着,“荔枝石透明度强,晶莹透澈,红、黄、白、黑各色俱有,有着最美的色泽。你们看这几款荔枝冻石摆件,雕刻精致,温润细嫩中彰显着纯净的品质,让人爱不释手。”

  据现场专家介绍,荔枝冻按色泽和石质的特征又可分为红荔枝、黄荔枝、红黄荔枝、纯白荔枝、老性荔枝和新性荔枝冻石等,其中白色者极似新鲜荔枝肉,故以荔枝冻作为石种名称。如今荔枝冻产量稀少,非常珍贵,在拍卖市场上非常火爆,备受广大藏友的关注。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