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 成中职生就业新门路
2013-10-24 12:02:35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与福建金海岸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市场营销等专业的毕业生将全部输送到金海岸集团实训和就业。据称,这是该校为解决中职生就业的一大新举措,效果很明显。

  据了解,福建经济学校与福建金海岸集团已经开展了3年“订单班”合作,该校房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每年有近300名毕业生需要就业。而福建金海岸集团在福州有近140家店面、厦门有70家店面,每年对员工的需求量达1000多人。为实现快速就业,供需无缝对接,学校在教学模式上也进行了创新,比如邀请企业的店长到课堂献身说法,谈创业、就业和人生;引进企业的销售潜能开发营,以拓展学生个人潜能;企业专门设置对口学生的实训岗位,在行业经验、发展、未来趋势、自身能力和心态等方面进行培训。

  福建经济学校校长戴健斌说,随着社会发展,中职生就业难度越来越大,为此该校除了每年组织毕业生求职供需见面会,还与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中职生不怕吃苦,动手能力强等特点,以保障学生就业。与福建金海岸集团的合作就是一个成功的模式,今后将更多地推广。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