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中考体育游泳长跑2选1 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2013-10-19 07:50: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学校体育场所要对外开放

  根据《通知》,我省将加大各级体育教师培养力度,到2015年各地要对学校体育教师进行一轮培训。体育教师组织开展课外体育活动每周计2课时,组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含统计、整理、上报),每班每学年计8课时。落实体育教师服装费(每人每学年不低于500元标准)、户外工作高温补贴费。

  符合国家标准、具备安全管理条件的学校体育场所设施和体育系统的体育场所设施,要在当地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实行对外开放,其他公共体育场所向青少年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马上调查

  福州今年已增设长跑进必考项目

  2013年,福州中考体育作出重大调整,将往年必考项目仅设50米,改为长跑、50米跑两项中“二选一”。

  2008年起,福州市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恢复了初中毕业生体育升学考试,这是自2005年取消体育中考后的首次恢复,并延续至今。2013年,福州初三学生在参加体育中考时,科目共有三项,其中必考项是50米跑或800米(女)、1000米(男)中选一项,另外两项选考项目,则分别从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中任选两项。

  昨晚,福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福州市一般会在每年年末举行明年中考相关政策的研讨,目前还没有对明年政策作出研究部署,但如果上级部门有这样的明确要求,作为下级部门,一定会根据这样的文件精神作出政策调整。

  该人士指出,要在中学开设游泳课,对学校的条件要求比较严格,学校需要有游泳场馆,而长跑项目只需要有操场就可以训练,但让学生拥有游泳技能也是这几年专家、学者一直所呼吁的,中考体育必考项目中增设游泳项目让学生进行二选一,可以刺激有条件的学校为学生开设游泳课,如果没有条件的学校,仍可以长跑项目增强学生体质。这样的政策调整,也是非常有利的。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李建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