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中考体育游泳长跑2选1 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2013-10-19 07:50: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原题:闽中考体育游泳长跑二选一

  明年起执行;通知还要求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海峡都市报10月19日讯 中小学生体质越来越差,正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而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体育课开得不齐、不足,这样的情况有望改善。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了省教育厅等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的最大亮点为,明年起,全省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100米,不分泳姿)将列为二选一的必考项目。

  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通知》要求,学校要认真制定体育课教学、大课间(课间操)活动、课外体育活动等多位一体的学校体育工作方案,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严禁挤占体育课和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使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学校每年将对学生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测试结果经教育部门审核后及时上报并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同时在学校内部公布,并将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向学生家长反映。明年起,省教育厅将公布各地学校和全省各高等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

  此外,从2014年起,在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中,将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100米,不分泳姿)列为二选一必考项目(目前设区市仅将这两项列为选考项目),有效发挥其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