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孙志纯举办“时间的私语”画展 展出作品90多件
2013-10-18 23:12:49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与一般的画展不同,18日在福建省画院开幕的《时间的私语——孙志纯画展》,给人一种雅丽、柔美、淡泊的感觉,就像一首首清新的抒情诗,让人回味无穷。

  孙志纯现为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福建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他29岁就成为中国美协会员,先后15次入选全国美展,多次获奖。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的水彩画作品《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初夏》入选中国百年水彩画展。今年,他和王耀伟共同创作的油画《宋慈〈洗冤集录〉》入选了中华文明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

  记者18日在画展现场看到,这次展出的孙志纯作品有90多件,无论是水彩还是油画,都注重诗性语言的表达。作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无车马喧嚣的自然风景画,另一类是超脱都市生活欲望的室内风景。画面清新透明,色韵细化入微。展览至24日结束,市民可免费前往观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