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渐冻人”可免费申领爱心护理包 融化渐冻的心
2013-10-18 21:28:28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8日获悉,“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活动暨福建地区“渐冻人”患者支持辅导活动,将于25日9时30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台胞中心2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渐冻人”患者将免费获得ALS爱心护理包。

  “渐冻人”是运动神经元疾病患者的俗称(简称ALS)。患者由于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导致肌肉逐渐萎缩、无力,甚至瘫痪。目前,“渐冻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在世界范围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五,发病人群多集中在40岁至70岁。

  据了解,“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与全国20家三甲医院共同主办,9年来,已累计救助超过2800名“渐冻人”患者。凡我省被确诊的“渐冻人”患者及家属均可参加本次活动。您可拨打中国医师协会的免费救助热线8008103386或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电话87982772报名。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