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中国寿山石文化节专场拍卖会预展19日起举行
2013-10-18 20:54:1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想一睹中国四大名石风采,就到三坊七巷去!19日,备受雕刻艺术界瞩目的“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专场拍卖会作品预展,将在南后街79号展馆闪亮登场,为即将举办的文化节提前热身。据悉,这是中国四大名石首次在拍卖会上聚首,也是本届寿山石文化节暨名石展的最大看点。

  本次寿山石文化节暨名石展率先推出四大名石拍卖专场,旨在吸引更多高端的收藏团体聚焦四大名石,进一步提升四大名石文化的品牌和市场效应。预展共汇聚由寿山石雕、青田石雕、巴林石雕、昌化鸡血石雕等四大名石组成的201件(套)精品,集中了全国各大雕刻流派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寿山石雕西门薄意派创始人林清卿、薄意大师王雷霆,以及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祖光、郭懋介、郭功森、林飞等名家的佳作精品。

  据文化节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福建寿山石、浙江青田石、内蒙古巴林石、昌化鸡血石因天生丽质和传世天工,广受文人墨客、贵胄富商追捧,被誉为四大名石。四大名石尽管产地不同、品质不同,开采利用的时间也各有先后,但都凭着绚丽的色彩、温凝的质地、高贵的资源特性而广受收藏者青睐。随着近年来国内的艺术品收藏大热,在全国各地的拍卖会中,以寿山石雕为主的名石拍卖已举办过数十场,但迄今为止四大名石还从未同场聚首。此次预展及拍卖会为喜爱名石的榕城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饱览天下名石的绝佳机会。

  本次预展为期七天,展览免费开放。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