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2高校试行志愿服务记录管理办法 实行星级认证
2013-10-17 21:28:17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团省委获悉,福州大学等12所高校将作为试点,启动实施《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记录管理办法》(试行)。按这个办法,大学生志愿服务好不好得由服务对象说了算。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记录管理办法》(试行)根据民政部《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建立客观公正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记录制度旨在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信息进行有效记载,并将服务时长、质量与评先评优相挂钩,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各高校团委(或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团委(或青年志愿者协会)、系团委(或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安排专人对志愿服务记录进行确认、录入、储存、更新和保护,并接受省民政部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服务记录工作的监督管理。志愿服务信息要细化到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名称、日期、地点、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质量评价等。其中“被服务对象反馈意见”是相当重要的一项内容。

  为保证志愿服务记录的公正,志愿服务信息被录入之前要在本组织或机构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各高校团组织(或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据已认定的志愿服务时间,实行星级认证制度。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