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近300件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联展 18日亮相榕城
2013-10-17 21:50:16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传统工艺精品惊艳亮相

  千百年来,在历代艺人们的努力下,我省逐渐形成了以雕刻、漆艺、瓷塑等为代表的地方工艺美术。福建工艺精品陈列展展出的工艺珍品,既有中华民族的共性风格,又有浓郁的福建地方特色,凝聚着非凡的创造力,有着神奇的艺术魅力和极高的审美价值。

  该展馆国庆前进行了改造提升。记者昨日看到重装后的工艺精品展厅,展品陈列更加合理,展品更加丰富。不仅有寿山石雕、福建木雕、德化瓷塑和福州漆艺,还有福建牙雕、福州软木画和厦门漆线雕等展品千余件,让人目不暇接。

  弦歌悠远传八闽

  我省是戏曲大省,具有历史悠久、剧种繁多、剧目丰富、特色鲜明、艺术清湛等特点。福建戏曲大观陈列展通过戏服、道具、戏剧脸谱、乐器、全媒体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莆仙戏、梨园戏、闽剧、高甲戏、芗剧等福建主要地方戏曲的历史沿革和艺术特点,让人们充分领略福建地方戏曲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增强与观众的互动,展馆还搭建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戏台,不仅让观众可以看到古时候的戏台,还可以现场欣赏福建地方戏曲。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