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过期药切勿卖给小贩 买药要警惕药品摆放潜规则
2013-01-15 20:41:17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过期或快过期药品

  切勿卖给小贩

  问:我是个“药罐子”,家里经常剩下很多药,我在医院里看见有一些人收购药,但觉得把快过期或者过期的药给那些药贩子很不好。该怎么处理那些过期或者快过期的药呢?听说有药品回收点,具体该怎么做?

  答:对已经过期的药品,我们在很多地方设立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基本上每个街道、乡镇都有,名单在福州市药监局政务网上都有公布,每个回收定点单位都有挂牌匾,还有张贴回收告示。福州已有150多个定点过期药品回收站点,大型药店基本都是回收站点。

  现在市民家里有过期药品或者多余药品,千万不要卖给街头回收药品的小贩,我们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回收药品行为。

  问:我查询了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到几家药店是回收点,但是走访了惠好东百店和老药工医药商店两家店,人家都说没有回收。请问“回收点”到底在哪里?

  答: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以前也接到过,为什么一些店没法回收?一是原来这个地方不是我们设置的过期药品回收点,如果不是我们的定点,我们是严格禁止药店擅自回收过期药品,据我了解,惠好东百店已经关门了。二是药店经营过程中有变更情况,去年12月份,我们对福州65家定点回收单位进行统一梳理,取消了其中15家。可能我们网站上没有及时更新,所以产生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