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痛经膏”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只适用原发性痛经
2012-09-13 23:00:38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医生:“痛经膏”只适用于原发性痛经

  “痛经膏”真有这么大作用吗?记者13日联系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市第一医院思明分院的副主任医师刘碧娟。她告诉记者,她也在关注“痛经膏”,“从中医角度来说,三阴交是一个调节女性内分泌的穴位,对于缓解痛经很有帮助。福州大学生工所研发的‘痛经膏’里含有桂枝、藏红花等活血化瘀的中药材,通过按摩三阴交的穴位可以提高止痛效果。但这种‘痛经膏’应该只适用于原发性痛经,也就是没有发生器质性病变的痛经。”

  说起痛经的成因,刘碧娟主任告诉记者,引发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受寒、过劳、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都会引发痛经。刘主任建议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在月经期需要避免寒冷刺激、淋雨涉水、剧烈运动、过度精神刺激等,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平时多做运动,这对预防和治疗原发性痛经有好处,还能减少和防止疾病发生。在月经期,可适当散步,促进血液循环,避免气滞血瘀引起痛经。”刘主任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