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痛经膏”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只适用原发性痛经
2012-09-13 23:00:38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大学生工所挂出条幅称“攻克痛经难题”,被网友们称为“最有爱的课题”。12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强烈关注,不少网友致电本报,询问研究者的情况,还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跪求”痛经膏的试用装。

  “痛经膏”火了

  “痛经膏”火了,它的研究单位福州大学生工所也火了。9月12日,新华网、人民网转发了相关的报道,综合新浪、腾讯以及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的数据,截至13日晚8时,已有近百万名网友关注了此事,还有近万网友跟帖。记者查询新浪网数据得知,“痛经不痛”已经排在新浪网“时事实时热搜榜”第三位,搜索量41726次。

  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以“痛经膏”关键词的微博有1万余条,而相关评论也五花八门,有的网友说“爱她就送她福大牌痛经膏”;有网友说“研发者研制的机缘是实验室的一个小师妹因为痛经晕倒了,原来小师妹才是生产力啊”;还有网友说“遇到这样的工科科研男,就嫁了吧”。

  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在13日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有的读者从山东打来长途电话,有人为家人寻求解决痛经的方法,中央电视台的编导甚至打来电话要求联系采访。

  13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大学生工所,该所郭静科博士表示,“痛经膏”如此火超出了他和同事们的预料,“我们很兴奋,希望我们研发的‘痛经膏’可以缓解女同胞们的痛苦。”

  郭静科博士的小师妹小汪告诉记者,从12日开始,郭博士的手机被咨询的读者打爆,无奈之下,忙于做实验的郭博士只好关掉了手机。“我们的电话也响个不停。”小汪说,全国各地都有读者都电话来咨询,由于试用装已派送完毕,不少读者觉得很遗憾。“我们会联系工厂再赶制一批‘痛经膏’,希望使用‘痛经膏’的女生能把效果反馈给我们,这样方便我们进一步改进。”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