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2个月接诊400多名性早熟患儿 年龄最小才半岁
2012-09-11 22:24:06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岁半的女孩媛媛(化名)乳房异常增大,到医院一查,竟是性早熟。记者11日从福州儿童医院生长发育中心了解到,仅七八月份,该院就新接诊了400多名性早熟患儿,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五六个月大。

  “服用激素超标的药物或食物可能会诱发性早熟。”该院生长发育中心主任陈瑞敏介绍,她经常接诊因为误食避孕药患上假性性早熟的孩子,这些孩子通常会出现乳房变大、阴道分泌物增多、出血等症状。“家长不必太担心这类患儿,一般停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孩子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就会恢复到正常水平。”陈瑞敏说。

  陈瑞敏透露,七、八月份新接诊的400多名早熟患儿中,大部分是女孩。从临床接诊情况看,除了肿瘤等疾病、服药或先天原因导致的“性早熟”,许多患儿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不排除与“吃”有关。“许多家长爱给孩子进补,豆浆、蜂蜜当水喝,加上各类保健品和营养品,有可能引起孩子体内雌激素异常。”陈瑞敏说,家长在日常饮食中,不要给孩子吃过多补品或保健品,要尽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专家提醒,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孩子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的现象。如女孩8岁前乳房变大,男孩在9岁前睾丸增大,或身高突然加速增长,如有上述现象,家长应尽快带小孩到医院检查。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