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大生物工程研究所挂横幅 贺“攻克痛经难题”
2012-09-11 22:25:04  作者:任思言 龚莹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药膏涂抹在女性脚踝附近中医中所讲“三阴交”位置

  小汪不好意思地介绍,她是原发性痛经,从高一开始,每个月都要经历那么难熬的几天。“痛起来会随时晕倒,有时候芬必得不管用,因为这个还打过杜冷丁。这十几年来看遍了中医、西医,各种手法都用过了就是没用。自从按摩了几次之后,痛经的情况基本消失了。”小汪说。

  这个暑假,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找到小汪求解除痛经的“良方”,她也带着“痛经膏”给不少女孩子按摩,做了几次之后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按摩助剂能够导出体内的电垃圾,比针灸的效果要好很多”。

  郭博士说,一般说来,他们研究课题从理论提出,到建模,再到生产出产品,要经过多年。这次意外发现“痛经膏”并且帮助了很多女生,虽然不算正式的课题,但也让大家很有成就感。郭博士等人还专门委托福州一家日化公司生产了一些试用装,还开通了一个叫“痛经不痛”的微博,给很多女生提供了试用,在上面答疑解惑。“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有点不务正业,但这让我们枯燥的科研生活里多了一抹色彩。”郭博士笑着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龚莹/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