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大生物工程研究所挂横幅 贺“攻克痛经难题”
2012-09-11 22:25:04  作者:任思言 龚莹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大楼挂出横幅

福大学子在实验室里研制出的治疗痛经的药膏

  福州新闻网讯 “祝贺福大生工所攻克痛经难题。”11日,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大楼上挂出一条幅在微博上火了。不少网友说,福大研究的是“最有爱的课题”,也有人好奇,这个难题是怎么攻克的,有用吗?11日,记者来到了福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一探究竟。

  福大生工所的柯李晶博士接待了记者。“这个不算是我们的课题,只是我们在研究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可以缓解痛经的方法,经过一个暑假的实验,效果还不错,这个条幅是我们和一些同行做交流时挂上的。”柯博士告诉记者,相关研究主要是郭静科博士在做。

  “我博士期间主攻的方向就是生物电,目前已经研究了6年。”面对记者,郭静科博士说,虽然生物电在国内还算是新鲜事物,但在国外已经有一套成熟的理论和应用,生物电被广泛应用到治疗肺炎、过敏性鼻炎中。郭静科笑称,“研究生物电时间长了,就和‘庖丁解牛’一样,现在我眼里,人体就像电脑以及其他电器一样,是一块块电路板组成的,如果电子元件接触不良或者短路,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的状况”。郭博士表示,许多人生病都是由于体内的电量不平衡,如果把多余的电导出来,或者用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使身体的电量平衡,就可以保持健康。

  郭博士告诉记者,治疗痛经并不是自己的研究领域,之所以扯上关系,是因为研究室的小师妹小汪。“6月份的时候,小汪因为痛经在实验室里晕倒了,我们几个大男人被吓得不知所措,后面我想痛经是不是由于体内的电平衡被破坏了,在研究中医药方向的同事指导下,我们用实验室里的按摩助剂按摩小汪的脚踝处,也就是中医讲的三阴交的位置,她竟然好转了。”郭博士介绍,按摩助剂是用来导出人体多余的生物电的,没想到在治疗痛经方面有效果,真正成了“痛经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