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今天才招生昨天就收满 福州一幼儿园被指不透明
2012-07-04 09:5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柳幼儿园

  东南快报讯(记者李建伟刘兴文/图)6月30日至7月1日,是福州市鼓楼区9个区属幼儿园统一招生时间。两个月前,小柳社区的巩先生已在留意招生事宜。当他得知家门口的幼儿园——小柳幼儿园今年招生30人,社区适龄孩子只有10来个时,不禁松了一口气。可是就在上周,他的孩子意外“落榜”了,而一起“落榜”的还有另外4位邻居的孩子。大家因此质疑小柳幼儿园招生在玩“躲猫猫”。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报名出问题是因为,小柳幼儿园临时变更招生时间,却未告知家长。对此,鼓楼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朱科长表示,小柳幼儿园招生时间调整并未及时上报,且在招生日期调整后未及时告知家长,直接反映出工作态度不够严谨。今日,他们将对此事介入调查。

  居民诉苦:社区10来个孩子一半没报上

  巩先生的儿子今年2岁半,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巩先生2个多月前已开始考虑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上周四(6月28日),巩先生看到小柳幼儿园正式招生的公告,时间是6月30日。因为幼儿园就在家门口,巩先生觉得孩子上学已经板上钉钉。

  但是,意外就这么发生了。6月30日巩先生和几位邻居去报名时遭遇闭门羹,幼儿园方面告之报名工作已于昨日(6月29日)下午结束,没有名额了。这事让巩先生一行人无法接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柳社区。在小区的公共活动场地,几名家长正领着孩子在树阴下玩耍。“这里就有3位小朋友错过了报名时间。”巩先生失落地说。

  王依伯是巩先生的邻居,家有一个2岁多的小孙子,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而据王依伯说,30日报名那天,社区另外一位老同志在幼儿园跑进跑出好几趟,也没报上名。

  王依伯和巩先生初步统计了一下,小柳社区符合上小小班的孩子共有10来个,但从这次报名的情况来看,有一半没能报上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