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城乡居民前10位死因公布 恶性肿瘤位居首位
2012-07-20 22:07:01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去年我省城乡居民前10位死因公布,恶性肿瘤(即癌症)位居首位。统计显示,去年全省城市居民中,每10万人有163.07人死于癌症。

  去年,我省城市居民前十位的死因分别是: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呼吸系病、损伤中毒、内分泌营养代谢病、消化系病、泌尿生殖系病、神经系病、精神障碍,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31.32%;农村居民前十位的死因分别是: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病、损伤中毒、消化系病、内分泌营养代谢病、精神障碍、泌尿生殖系病、传染病,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总死亡人数的26.46%。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