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入伏首日福州各家医院接诊上万人 三伏灸受热捧
2012-07-18 21:53:49  作者:王杨林 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家齐上阵 接受“三伏灸”

  18日,记者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楼4楼看到,有许多人携家带口,一大早就来接受“三伏灸”治疗。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对母女正在接受传统的隔姜灸治疗。今年22岁的金苏婷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每天早晨起床都会连续地打喷嚏。“我跟着妈妈来医院做‘三伏灸’,连续做了3年,过敏性鼻炎有了很大的好转。去年停了一年,今年又有复发的迹象,于是又来治疗。”金苏婷说。

  为了保护患者的隐私,医院将男患者、女患者及儿童隔开,实行分区治疗。与此同时,医院还改良了灸后贴。新的灸后贴不仅能提高皮肤的药物吸收率、减少过敏反应,而且减少了因为流汗而导致灸后贴脱落的情况。

  “三伏灸”治疗 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针灸专家吴明霞教授提醒,进行“三伏灸”治疗期间,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鱼、虾等易致敏食物;易导致伤口化脓的食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芋头等;大多数煎炸食物也要少吃;还要避免喝酒抽烟和洗冷水澡。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李琼 通讯员 魏映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