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入伏首日福州各家医院接诊上万人 三伏灸受热捧
2012-07-18 21:53:49  作者:王杨林 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是三伏天的初伏,也是今年各医院三伏灸治疗活动的首日。上万人冒着酷暑,前往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州市儿童医院等处接受“三伏灸”,场面相当壮观。今年,福建省人民医院针对儿童、皮肤敏感者、上班族等人群新采用更加安全便捷的天灸贴疗法,使市民免受隔姜灸的“烟熏火燎”。

  新推出天灸贴 皮肤不易起泡

  福建省人民医院是省内首家开展“三伏灸”的医院。18日上午,数千人到该院的针灸科、儿科、耳鼻喉科、传统内科以及传统特色诊疗中心等科室接受“三伏灸”治疗。该院开展这种疗法30多年以来,首次在传统隔姜灸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灸贴疗法。接受新疗法的人,可以免受隔姜片烧艾绒时的“烟熏火燎”,不必长时间坐、卧等待艾绒燃烧,而且灸完之后皮肤不易起泡。

  据悉,天灸疗法最早见于北宋年间,是一种独特的“三伏灸”疗法。据福建省人民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旭军介绍,18日,天灸贴刚刚推出,就受到市民热捧。对不同病患,天灸贴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比如有鼻炎、气管炎、常感冒咳嗽的人,适合在大椎穴和肺俞穴下灸;经常消化不良、感到胃肠道不适的人,则适合在腹部一些穴位下灸。

  医生介绍,新采用的天灸贴疗法使市民可以“即贴即走”。它和常见的隔姜灸一样,也能达到疏通经络、调整机体功能、扶正固本的效果,更适合老人、儿童、皮肤比较敏感娇嫩的人,以及忙碌的上班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