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专家支招本二志愿填报 注意“冲、稳、保、垫”
2012-07-17 23:25:52  作者:林铭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晚,“福州晚报高招填报志愿金牌导师讲座”第五讲开讲。资深高招填报志愿专家郭杰森老师现场指导到场的200多名考生、家长如何填报本二批次志愿。

  了解自己实力

  “冲、稳、保、垫”

  郭老师说,考生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实力,掌握“冲、稳、保、垫”四字方针。本二批次6个志愿,可以“两冲”、“一稳”、“两保”、“一垫”。但6个志愿填报要有一定梯度。

  郭老师现场还介绍了如何结合自己的分数,了解过去三年哪些院校的录取分是自己的目标院校,以及怎样进行“冲、稳、保、垫”(详见本报7月12日A4版报道)。

  中高低分考生

  填报志愿策略不同

  郭老师说,本二批的考生,中高低分考生填报志愿策略各有不同。本一落到本二的考生,文科有1000多人,理科有4000多人,他们才是本二批真正的“头”,去年在闽招生高校本二批录取平均分高于本一线的学校有二三十所,是这部分考生的目标院校。而本二批分数“头”的考生,不能盲目填报本二批最好的学校。

  对于高出本二线四五十分的中间位置考生来说,他们的位置应该是在公立校和民办校之间,建议这部分考生要“争公保私”,可以多考虑一些公立大学办的民办院校,这些学校相对师资会强一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