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将军海西行书画展下月在榕举办 庆祝建军85周年
2012-06-21 17: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记者获悉,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军谊诗书画院、武警福建总队、福建省东升万和投资有限公司将于7月6日至7月10日邀请部分共和国将军和地方书画名家走进海西,在福建省博物馆举办“共和国将军走进海西大型书画展”活动。

  当天下午,据北京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中国军谊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学政少将介绍,此次书画展览活动将由85位共和国将军以及地方书画名家共195幅作品参展,包括共和国开国领袖、元帅、大将油画肖像作品25幅,共和国将军的书画作品85幅,地方名家及特邀作品85幅。

  在展览活动期间,中国军谊诗书画院将向福建省、福州市等有关单位捐赠数幅由共和国将军和地方名家共同创作的巨幅国画作品《鱼水情深》。

  据悉,中国军谊诗书画院作为一个从事古今“将军书画”艺术创作的社会文化机构,是为共和国将军搭建的一个展示翰墨风采的文化平台,此次书画展,旨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 实习生 连莉芳 沈雅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