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76岁大爷咳嗽多年久不愈 原来是气道里卡鸡骨头
2012-05-28 21:52:51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古田一76岁的李大爷多年咳嗽不止,一直找不到病因。28日在福州肺科医院,医生从他气道里找出了“真凶”,竟是一块鸡骨头。

  据了解,两年前,李老伯就开始有咳嗽、咳痰的毛病,吃啥止咳药都没效,最近症状越来越严重,还时常感到胸痛。上周,在福州肺科医院经过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医生发现,有一根长骨横跨在气道中央,两端深埋在增生的肉芽组织。后来经过手术,医生取出了一根长达2.5厘米的鸡骨头。据患者回忆,以前有次吃饭被骨头卡住了,后来一直没当回事。

  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体弱者、小儿,进食的时候要细嚼慢咽,预防异物吸入。如果不小心吸入异物,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防异物长期留在气管、肺部引起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等慢性疾病。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通讯员 唐嘉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