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眼疾患者获赠异国眼角膜 由斯里兰卡志愿者提供
2012-04-09 21:49:23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能看见了!”9日在福州眼科医院,失明2年的刘先生完成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得以重见光明。值得纪念的是,移植给他的眼角膜来自遥远的斯里兰卡。据了解,这是省内医院与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的首次慈善合作。

  据了解,36岁的刘先生2年前在工作中浓碱不慎进入双眼,眼睛被“烧伤”,视力急剧下降,以致“伸手不见五指”。家人带他辗转全国各地求医,但因技术原因无法提高视力。在福州眼科医院检查时,医生诊断,他的双眼角膜白斑,须尽快进行角膜移植。

  7日,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向福州眼科医院的主办方之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捐赠了两枚眼角膜。正在等待角膜移植的刘先生,成为这份来自异国的“光明礼物”的受益者。昨日,在成功植入了斯里兰卡志愿者捐献的一对眼角膜后,刘先生的视力提高到0.4。

  据了解,斯里兰卡人口2000万,而签字志愿身后捐献眼角膜的人数超过了500万。该国充足的眼角膜资源不仅满足了本国眼角膜移植手术需求,还先后向57个国家的117座城市捐赠了7万多枚眼角膜。

  厦门眼科中心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我省目前大约有10~30万的角膜盲患者,这些人由于缺少角膜供体,仍在黑暗中等待。“其实身后捐赠角膜不会损毁整个眼球,只是取眼球表面一层透明的薄膜。”福州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呼吁更多有爱心的市民能够成为眼库志愿者,在自己生命消逝的时候给另一个生命送去光明。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通讯员 姚玲 陈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