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城天气多变医院感冒患者激增 儿童与老人居多
2012-04-05 21:31:56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榕城天气多变,医院感冒患者激增。记者5日从附一医院、福州儿童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近日医院门急诊量翻番,其中感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达80%~90%,患者中,抵抗力较弱的儿童与老人居多。

  医生提醒,病毒性感冒有群体发病的特点,病毒容易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染给他人。因此,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家里保持环境整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应避免到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可选择在晴好天气,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一些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平时要坚持服药,定期去医院检查,防止疾病急性发作。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