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首个女大学生创业班在榕开班 女企业家当导师
2012-04-27 19:19:39  作者:刘必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下午,福建省首个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班,共有来自我省高校的近400名有志创业的女大学生将在此开启她们的创业梦想。

  女大学生创业班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福建省妇联联合主办。创业班培训课程实行小班授课,通过教授有关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女大学生浓厚创业文化,提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突出以女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教学内容融入了女性生涯设计、公共关系、仪表礼仪、创业课程、创业项目诊断等关乎女子创业与成功的一系列话题。此外,福建大拇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元萍等3位成功女企业家受聘担任创业版导师。她们表示将在创业班中遴选优秀的学员,予以重点培养,扶持她们成功创业。创业班学员、协和学院2010级学生黄杰表示:“由女企业家作为我们的创业导师,很亲切,而且一定能学到不少东西,真希望自己能得到她们的支持,成功创业!”

  据悉,作为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指导,建设8栋实训楼用于该院学生创业项目孵化,目前园内有10家学生创办的公司运行,已有4家公司已经出园形成规模。此次,开设女生创业班旨在破解女性创业难题,增强女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创业的综合能力,为她们今后更好地面对社会竞争、更好地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培训将为期2个月。

  (福州新闻网记者 刘必泳 通讯员 林响 余佳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