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希腊艺术家在榕城福建大剧院上演吉他与钢琴对话
2012-04-14 21:57:29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晚,一场由希腊艺术家奉献的吉他与钢琴对话将在福建大剧院激情上演——弹吉他的伊娃·凡帕斯和弹钢琴的斯泰潘·尼科坦,将通过琴弦与琴键的激情碰撞,让榕城观众在家门口欣赏“乐器之王”钢琴与“乐器王子”吉他的美妙对话。

  伊娃·凡帕斯被公认为是“当今希腊吉他演奏的最佳代表”,其父是希腊著名作曲家,她从小就显露了出众的音乐天赋,以深邃灵动、激情四溢、别具一格的演奏风格,确立了其在国际音乐界吉它演奏大师的地位。伊娃曾在希腊、保加利亚、意大利、俄罗斯、瑞典等国的知名音乐厅演出过,至今已推出4张个人专辑,她的演奏曲目深受传统、民族以及现代乐的影响,跨越了希腊音乐、巴洛克音乐及现代音乐,旋律优美,令人神往。

  1979年出生于雅典的斯泰潘·尼科坦是希腊音坛的传奇人物,有“音乐神童”之称,他曾多次获得国际音乐大奖。让人啧啧称奇的是,他在希腊创建了自己音乐学院,是希腊最年轻的教授!他的音乐感染力和表演技巧被认为是“无与伦比”。

  据了解,两位希腊艺术家此次在福州举行音乐会,演奏的曲目包括了德国音乐大师罗伯特·舒曼的钢琴套曲《童年情景》、意大利音乐大师安东尼奥·维瓦尔第的《D大调吉他协奏曲》和巴拉圭吉他演奏家奥古斯汀·巴里奥斯的《泰雷加圆舞曲》等世界知名的乐曲。此外,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安东·迪亚贝利为此次音乐会特别创作的《华丽的大奏鸣曲》届时也将与榕城观众见面。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