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首批患病妇女领到补助金 关爱两癌低保妇女
2012-03-31 21:40:1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从市妇联获悉,专款补助患“两癌”低保妇女救治的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首批已于近日发放。我市共有12名患病妇女分别领到了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2009年起,省、市、县各级政府都将为城乡低保妇女每两年进行一次的妇女病免费检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首轮26万人接受免费检查,查出宫颈癌、乳腺癌50人。

  记者还了解到,患“两癌”的低保妇女还可申请其他多项救助,包括“新农合”常规报销、民政部门医疗救助、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全国妇联设立的“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等。

  目前,我省第二轮城乡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还在全面开展中,这轮检查发现的患“两癌”低保妇女可向当地的村或社区妇联申报情况,由市妇联搜集上报省妇联申请救助。这些妇女也可向所在地县红十字会申请省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