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省气象局举办科普开放日 可去看看怎样预报天气
2012-03-15 22:23:08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为此,福建省气象局将于17日上午在乌山路108号气象大院举行面向公众的科普开放日活动。

  据介绍,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届时,参加活动的市民可以直观地看到观测天气的各种仪器,了解气象部门如何测量气压、温度、湿度、风和降水量等数据。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参观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会商室,了解每天的天气预报是如何“诞生”的。活动现场还将安排气象专家现场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解答参观者的提问。一些气象装备也会在现场展示。

  另外,世界气象日当天下午,省气象局、福州市气象局将走进茶会社区,联合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和咨询活动。24日上午,该活动移到西湖公园。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