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平浦城70名学生得流感 福州暂未发现类似病例
2012-02-16 10:47: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学校停课至周五 校舍全方位消毒

  最先发现情况的是该校校长。据介绍,这个星期开始,校长突然发现请假的学生多了起来,个别班级有十几个。校长很诧异,询问老师,得知都是感冒了,赶紧向卫生部门报告。

  此时,乡卫生院已挤满了前来求医的学生。据卫生院负责人介绍,这周一开始,院里集中出现感冒发烧的学生有十几人,其中发烧最高的有39.9℃,引起了医生的注意。他们马上电话联系各村诊所,要求每天上报感冒发烧症状的患者数量,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给浦城县卫生局。

  县疾控中心马上调了消毒药剂,并且根据有关规定,建议学校停课调课,以防止感冒进一步传播。经过县委领导批准,2月14日下午,管厝学校暂时停课到本周五,所有学生回家,对校舍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在周天学生返校前,还将对发病的学生测量体温,正常后才会允许恢复上课,至于落下的课程,校方会利用课余时间赶上,保证不影响学生学业。

  2月14日,管厝乡卫生院将8例典型的患者血液样本送往南平市卫生部门化验。昨天下午,化验结果出来,显示为B型流行性感冒,就是俗称的乙型流感,是一种常见的流感。目前,此事已引起浦城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并已防控。

  昨日,记者致电省疾控中心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表示,还未接到基层报告。但随后,据省疾控中心人员透露,专家将出发前往南平浦城调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