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平浦城70名学生得流感 福州暂未发现类似病例
2012-02-16 10:47: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流感来得很突然 学生一个传一个

  昨日下午,在浦城管厝乡卫生院门诊,记者看到了不少人在排队候诊。有抱在怀里的幼儿,有戴着口罩的学生,都说是感冒了。治疗室内,摆着五条长凳,几乎坐满了挂吊瓶的人。据了解都是感冒患者,其中中学生和小学生占多数。

  正在挂吊瓶的邱同学说,他是管厝学校的学生,前天感冒了,有咳嗽发烧流鼻涕的症状,医生给他开了3天的吊瓶。目前,他打了两天,症状已好转。

  管厝学校九年级学生嘉嘉也是病倒的孩子之一。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也很意外。管厝学校是一所整合的学校,有中学和小学。上星期开学后,她来到学校报到,发现有几名同学感冒了,当时她没往心里去。这周一,她如往常一样,下课后回到学校宿舍就寝。这时候,她才发现,感冒的同学多了一些,连她宿舍里也有同学感冒了,而且还有点发烧。

  第二天一觉醒来,嘉嘉开始咳嗽,并有发烧,经测量,体温达38.9℃。于是她就向老师请假回家。而此时,她宿舍的同学,都出现了发烧症状。

  不止是嘉嘉,其他同学也向记者反映,这次感冒确实来得很突然,没什么征兆,头天还在上课,第二天就病了。甚至八年级有一个班,整个班40多个同学,全都发烧了。其他年级还有班级一半学生也病倒了。请假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记者走访发现,管厝乡不少家长都在外务工,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靠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看,卫生保健意识比较淡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