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金秋菊展在茶亭公园开展 菊花争艳市民“醉秋”
2012-11-01 22:18:29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日,金秋菊花展在茶亭公园开展。展会内精心设置的6大景点和300多种、2万多盆菊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欣赏。

  今年金秋菊展不仅设置了“古城秋韵”“吉灯颂秋”“菊黄蟹肥”“名菊争艳”“喜迎十八大”“民居秋赋”等6个景点,还根据茶亭公园的地形地貌、功能特点,用草帽、斗笠、稻草人、竹筐、草绳和老树根布置了几处自然园林景观。

  “佳节已至,秋意满园。榕城人家,灯笼高挂。守望幸福,谱写金秋。”《颂秋》诗词配以侧立的菊花道出了秋的光临;《醉秋》《访秋》《鸣秋》《晒秋》等诗词与各种菊花,向市民一一道出秋景。

  今年的菊展,首次在茶亭公园举行。与往年的菊展相比,虽然规模变小但更精致。

  据了解,金秋菊展将持续至11月25日,市民可错开高峰前往赏菊。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