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传承节日文化 家校共创文明
2012-01-09 21: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童心永在,童趣无限。9日,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传承节日文化,共创城市文明”主题升旗仪式,400多位师生与家长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龙年到来。

  上午8点40分,主题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3)班的六位小朋友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就着歌声的旋律,踏着激越的步调,将五星红旗升上蓝天。接着,由该班40多名小朋友和6位年轻漂亮的妈妈共同表演的少儿歌舞《四季谣》登场亮相,张张笑脸,阵阵鼓点,洋溢着节日的幸福快乐,两位爸爸在节目尾声洒下漫天金粉,抖出喜庆的春联,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主题活动中,还不时穿插着春节民俗文化介绍、平安常识宣传等。

  据晋实幼园长徐美娥介绍,接下来园里还会通过开展自编“节日小报”、迎春诗文朗诵会、佳节亲子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幼儿品德修养和审美情趣,激发爱国爱乡情感。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文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