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故宫博物院鉴定专家来榕鉴宝 7成赝品但不乏精品
2012-01-08 10:0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许老建议,书画收藏爱好者不妨从某一个书画家入手,深入了解他的生平、历史、艺术特色、代表作品等,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解。

  许忠陵认为,很多人通过收藏可以对艺术的某个领域有更深的研究和理解,这本身也是提升自我的一个过程,知识面和艺术造诣也都有了提升。

  “都说寿山石地域性很强,我觉得实际上是福建的宣传意识还不够。”

  ——张淑芬在杂件鉴定专家张淑芬看来,她理解的收藏是对文化的有序传承,这些传承下来的书画、瓷器、杂件其实都是历史文化的载体,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风格特点。

  张淑芬对寿山石也有着特殊的感情,曾经到过福州的寿山考察。但她觉得寿山石宣传不够,“寿山石是中国四大‘印章石’之一,应该好好宣传。”

  而针对现在很多人只注重寿山石的材质而忽略艺术性的现象,张淑芬强调,这就混淆了艺术品和工艺品的概念,真正的艺术品应该是质佳、色美、造型奇巧,才是值得收藏的。

  (东南快报记者 林启星/文 林良划/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