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开幕 1个小时成交额超百万
2012-01-08 10:04:0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吴昌硕之孙 打“飞的”淘宝

  据了解,首届海峡艺术品交流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福建本省藏家,外地一些收藏爱好者也慕名赶到福州。

  在交流会现场,记者遇到了我国近代书画艺术大师吴昌硕的孙子吴民先,已年过七旬的吴民先老先生,此次是从北京赶到福州淘宝的。

  吴民先老人告诉记者,他平时主要收藏字画,但这次看到海峡艺术品交流会的消息,专门赶到福州,交流会上丰富的藏品,让吴老深感不虚此行。

  不少藏家表示,海峡艺术品交流会上,藏品的数量、质量让人惊叹,这个由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推出的全新艺术品交易平台值得信赖。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易会,现场不乏价值数十万元的名家作品,比如林文举的芙蓉石《花卉》薄意章,林东用芙蓉石创作的《踏雪寻梅》方章、《布袋弥勒》摆件,叶子贤的田黄石《罗汉》方章……

  艺交会还有一天 欢迎市民参加

  主办方表示,举办海峡艺术品交流会,目的是提供一个大型的藏品流通渠道,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淘宝的可靠去处,并缓解了玩家“只进不出”的经济压力,解决变现难的问题。

  据介绍,从2012年1月开始,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每月将举办一场不同主题的重磅艺术品交流会,每逢单数月份举办寿山石专场交流会,双数月份依次举办沉香象牙、木雕、珠宝玉器、漆器、紫砂、古玩字画等其他当代工艺门类专场。

  首届艺术品交流会——寿山石专场为期两天,今日还将持续,也是上午10时开始,下午5时30分闭幕,交流会地点是福州衣锦华庭寿山石文化城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展览厅,市民可坐公交到双抛桥、侨雄或达明路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