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央视编导相中福州金牌喜娘 林苏将赴内蒙任司仪
2012-01-04 22:47:15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荣获福州首届喜娘大赛金奖的林苏,4日来到宝龙广场购置冬装,因为本周日她要远赴内蒙古呼和浩特,为当地一对成功人士的婚礼担任现场司仪。据记者了解,担任该婚礼的另两位司仪,都是央视的主持人。

  上月16日,央视编导苏杰和北京《魅力中国》的制片人陈庆国到福州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首次见到了林苏。他们对林苏在婚礼上幽默风趣的表现产生了兴趣。正巧呼和浩特一对新人本月10日结婚,邀请苏杰等人策划一场婚礼,经新人同意,苏杰邀请林苏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担任司仪。

   福州喜娘又称“跑妈”,尽管是婚礼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但很少有机会登上高雅之堂。林苏尽管只有高中文化,但创作了《掼粥掼到厝门口》《青橄榄》等优秀的福州话歌曲,其中《掼粥掼到厝门口》上个月还获得了“福州记忆”征歌活动的优秀作品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州文化,此次她还特邀了创作过歌曲《福州喜娘》的著名音乐人赖董芳同行。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