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百年漆器珍品《梅瓶》在榕首展 曾亮相上海世博
2012-01-14 23:38:1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梅瓶》展出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下午在雄坤文化城三层昕荷轩,一群市民饶有兴趣地观赏晚清漆艺大师沈正镐制作的福州脱胎漆器珍品《梅瓶》,此前这对已有一百多岁高龄的漆器珍品曾被请进上海世博会,成为福建馆展品之一。据悉,这对百年漆器珍品是第一次在榕公开展出,《梅瓶》高约31厘米、口径6.5厘米,采用严谨的福州传统脱胎漆器工艺制成,漆面采用薄意手法,生漆揉合金银粉末,光泽经久不变;瓶身造型浑圆,加上青绿山水宫廷绘画细腻清雅,显得雍容高贵,《梅瓶》为福州脱胎漆器创始人沈绍安第十五代玄孙沈正镐制作,后被一美国商人收购。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摄影报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