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双手“挥汗如雨”不敢握手 手汗症多缠上年轻人
2012-01-12 21:40:01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福州某高校上大二的小林自小时候起,双手每天汗流不停。近日,在福建医大附一医院通过手术治疗,小林的“汗手”恢复正常。医生表示,这种手汗症多见于年轻人,不及时治疗会对学习、工作及社交造成不良影响。

  “我现在不怕和人握手了。”12日,小林到医院复查时,兴奋地亮了亮干燥的手掌。他告诉记者,从6岁起,他的手心就爱出汗,随着年龄增长,症状越来越来越重。因为有这个怪毛病,他喜欢把手藏在口袋,十几年从来不敢与人握手。

  上个月到医院检查后,小林才知道自己患了常见的手汗症,需要手术。造成“汗手”的元凶,就是支配手部汗腺分泌的胸交感神经。手术中,医生在他胸部切了一个1cm左右的小口子,将异常的神经切断,整个手术仅用了5分钟,伤口直接涂上生物胶水,没有留疤,这让小林非常惊喜。

  附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涂远荣介绍,以前用传统方式治疗“汗手”,往往要在胸部切大口子,不仅创伤大、痛苦大,还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现在,随着微创手术广泛应用,直接从患者腋下开一个小口就能完成手术。如今,这项治疗技术又取得突破,在患者乳晕处取一个小切口进行手术,伤口可以不留痕。

  医生提醒,手汗症虽对身体健康并无大碍,但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或社交带来不便。如果小孩患了手汗症,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到医院手术治疗。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