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丁格尔奖”得主姜小鹰为大学生作开学第一讲
2011-09-08 09:27:45  作者:陈薪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授为大学生作开学第一讲

  本报讯 7日晚上,福建医科大学会堂座无虚席,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600多名师生在此听取了第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授的演讲。这是福州大学生们开学后的第一场专家报告会,也是姜小鹰获奖归来后的首次演讲。

  报告会上,姜小鹰教授讲述了她30多年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她不畏困难和一心为护理事业奉献的执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现场掌声不断。在演讲后,现场学生提问也十分踊跃,不少人还借提问向姜小鹰表达敬意。一位就读护理专业的男生对记者说道:“从事护理工作的男性容易被社会误解,听完姜教授的演讲,我更有勇气和信心坚持自己的选择,也会以她为榜样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护理工作者。”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