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屿镇南旗社区邀书画家办展 林氏宗祠墨韵飘香
2011-09-30 21:1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1年国庆前夕的9月29日,福建历史文化名镇南屿的南旗社区,在占地1460平方米的林氏宗祠,邀集了省市文化名人和书画艺术家,举办了一场墨韵飘香,文化气息浓郁的“国庆书画展”。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社区喜爱书画的居民与创作贡献了精品墨宝的省姓氏渊流研究会会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游嘉瑞,原省文联副主席林德冠,福州雪峰书画研究院院长、万佛寺主持广霖方丈以及中国书协,省市书协的书画家林本俊、黄宗光、林善泉、杨立松等与镇书记、镇长等都参加了开幕仪式或现场书写作画,表达了他们对社区文化活动的支持和迎国庆的喜悦心情。

  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南旗社区书记方淑荣看到活动的盛况,激动地说,南屿镇保留了较完整的明朝古街和大量历史文化古迹,这里人才辈出,贡献社会,自宋以来,有“父子八进士”“父子孙孙世进士”,有“吏部,工部,户部尚书”,有“七省经略部堂”,有朱熹的“学翠一门”,有林春泽83岁手书的中华名匾“翠旗衍秀”,有林森的“筠柏长青”,有林洋港的“祖泽远被”等历代名人墨宝。水西林氏历经四十世,人才迭出,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0人,厅处级干部及高级知识分子二百余人。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把好的文化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