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动漫展开幕首日人气火爆 上千作品吸引游客脚步
2011-09-29 21:36:0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游客在kinect体验区玩游戏

  游客喜好各不同

  “我们的世界,城市与人”主题馆分为“人与城市”、“人与科技”、“人与生活”三大部分,共展出了360多幅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她几乎把这里的每一份作品都认真地看过去,这些作品都很有深意,令人耳目一新。

  “看了这些作品,才发现我们在城市化进展中遇到的如房子、交通、人际关系等问题,在地球另一端的艺术家们也很困扰”。一位游客在一幅阿根廷艺术家的作品面前如是说。
 
  一位87岁的老人可能是当天最老的游客了,她是听她的儿子说这里有画展,就来了。“我看不懂那些漫画,这可能比较适合年轻人”,她有点无奈地告诉记者。

  不过这句话另一位老先生可能会不同意,他今年七十多了,手上拿着纸笔,正边欣赏漫画边往表格里填编号。“我这是在选最喜爱的作品,听说会有小奖励,不过这些作品确实不错”老先生认真地说。这些漫画作品是由国内漫画家创作,大多具有现实讽刺意义,参加评选活动可获得一个纪念鼠标垫。

  两个年轻的游客在kinect体验区玩得不亦乐乎,他们都是大学生,今天没课就来逛展了。“有些作品需要慢慢看,我不大有耐心,还是喜欢玩互动游戏”,一位大学生边排队边告诉记者他正在等着和朋友“决斗”。之后,他们各自在屏幕前做出打兵乓球的相应动作,而这动作反映在屏幕中却是两人在对打。

  一个年轻妈妈带着小孩来逛展,她说她最喜欢“活”古画,但4岁的儿子还不懂欣赏,他只喜欢看漂亮的玩具和颜色鲜明的语音动画。“这里各种类型的作品都有,这次就是专门带儿子来长见识的。”

  (福州新闻网记者 露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