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动漫展开幕首日人气火爆 上千作品吸引游客脚步
2011-09-29 21:36:0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为游客介绍《温泉之美》

  “活”古画人气旺

  开幕仪式刚结束,许多等会已久的市民都涌进了展馆。眼尖的市民一进展馆大门,就发现大门左侧的科技与电子艺术馆的入口“暗藏玄机”。原来每当有人脚踩在入口处,原本静静流淌的水上就会升起一座带有“ACE”标识的古桥,而水中的小鱼也会跟着游客的脚步移动。

  科技与电子艺术馆内还有四幅未展先红的作品——“活”古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许多游客开始尝试对古画吹气。《祥和鸟》是游客们最爱“吹”的,除了它起飞时带来的惊喜,以及惊奇鸟群时的震撼,游客喜欢逗它玩的原因是它比较好吹。

  这四幅可互动的古画里,《山水四季》是需要工作人员拿特定的碟子才可触动,四季会动的景色十分生动;《早春吹拂》若是被吹动,画中原本简单的山水画将会瞬间变幻天象,电闪雷鸣,巨龙腾空,十分令人震撼。可惜多位游客试了几次都吹不动,但工作人员却次次成功;至于《温泉之美》,这幅作品是创作团队专门为福州制作的,画中是一女子在泡温泉。因为对着这幅画吹气时,温泉中的云雾会移动,女子会表现出害羞的动作。所以许多游客也觉得害羞,不好意思去与她互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