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性教育课怎么上? 探访福州大学城高校开课情况
2011-09-27 10:50: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性教育进必修课大多数人都说好

  一名大学男生,认为跟女生交往是肮脏的,生怕一跟女生接触,自己就会控制不住,做出“下流”的事情来。这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真实案例。对大学生而言,除了网络,获取正确性知识、了解自身性心理的渠道依然不多。

  对于“性心理与恋爱心理”纳入高校必修课程,不少大学生表示赞同。福州大学新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从小到大从没在课堂上学过这些东西,很想听听老师到底会怎么讲。

  对于教育部要求把心理健康课程列为必修课,几乎所有的相关老师都表示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张本钰老师指出,目前的大学生可能会遇到适应性、学习、情感、人际关系、就业、情绪管理等多方面的心理问题,应该接受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掌握足够的心理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提升心理素质。从2005年以来,福建师大面向所有全校新生开设了《大学学习与心理辅导》课程,此外也通过咨询、活动、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

  不过,也有高校老师提出,掌握了心理知识不等于就拥有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学生必修的公共课太多,势必会挤占专业课的时间。大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很有必要,但是不是一定要列为必修课,还可以再讨论。

  而在网络上,则有网友质疑说,到了大学才教授相关课程,“会不会太晚了”?因为不少孩子在进入大学前就已经有了恋爱经历,甚至有过性经历。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