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白内障老人将获免费手术 福州敬老月活动将启动
2011-09-27 22:21:04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上午,由福州市老龄委、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和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联合承办的“老年白内障光明援助行动”启动。活动将免费为百名白内障老人做复明手术。据了解,该活动是即将启动的福州敬老月活动内容之一。

  据了解,凡是60岁以上的男性和50岁以上的女性,福州籍户口,经复查确认为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具有以下条件均可申请免费手术: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的“三无”患者;革命“五老”人员;残障人员;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患者,含“五保”对象;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患者。

  申请办法是;由患者本人或其监护人,持低保证、残疾证、五老证等证明材料向当地社区申请报名(确实困难的群众,但没有上述证明材料的,可直接向当地社区申请报名,经社区审核后出具贫困证明)。经审核合格后即可给予免费手术援助。这次活动免费手术援助名额为100名。

  另外,贫困的福州籍患者,男性60岁以上和女性50岁以上,符合手术条件的,也可通过上述申请办法申请优惠援助手术。在享受医保等优惠政策之后,个人负担现金部分减免50%。这项活动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2012331,名额不限。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